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回收垃圾如何处理

垃圾分类能够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有利于资源循环,还能够促进全民文明素养提升,所以垃圾分类的好处非常多,那可回收垃圾如何处理呢?

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

1、垃圾再生法:垃圾经分类后,对其中可直接利用的物质进行再回用。如:废弃的玻璃、塑料、金属、纸张书报、木材废布、废油等。

2、垃圾焚烧发电法:这是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方法,既能彻底消毒除害,又使垃圾变成了能源。

3、垃圾堆肥法:依据传统的农业积肥原理,利用有机垃圾和土壤中的微生物将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料,用于改良土壤。

4、垃圾生物降解法:运用具有多功能高降解能力的多种菌群,对垃圾中的有机物和无机物加快分解,使其变费为宝、物尽其用。按菌种不同,又分为厌氧降解和氧化降解两种。

一般情况下,生活下的可回收资源主要有:废纸: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