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金服上市利好哪些股票

科创板推出以来,由于其多元化的上市标准以及注册制的上市制度,所以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目光。目前,蚂蚁金服宣布在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与港交所主板的上市计划,那么蚂蚁金服上市利好哪些股票?

蚂蚁金服上市利好哪些股票
蚂蚁金服上市利好哪些股票

1、上市后可以获得一笔资金:这可以为持有蚂蚁金服股权的企业带来一定的收益,包括这些股票。

2、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持股比例分别为1.06%、0.24%、0.42%。

3、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巨人网络、健康元、张建高科、凤凰传媒、承德露露、合肥城建、汇鸿集团、万向德隆、湘邮科技。

4、从利好程度来看:自然是有关上市公司持股的那一笔资产,与自身总资产占比比较大的上市公司,利好程度就越高。

5、当然:那些被蚂蚁集团参股的上市公司,也会迎来一定程度的利好,越是与蚂蚁集团业务主要方向符合,利好程度就越高。主要企业如下。

6、被蚂蚁集团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华数传媒。

7、被蚂蚁集团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恒生电子、卫宁健康、航天信息、朗新科技、科蓝软件、捷顺科技、润和软件、南威软件、新开普、永安行、易联众。

以上的就是关于蚂蚁金服上市利好哪些股票的内容介绍,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