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区别有哪些

车子作为便捷的交通工具,现在是非常普遍的了。很多人虽然一时拿不出钱买全款车,也会选择贷款来买。那么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区别有哪些呢?

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区别有哪些
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区别有哪些

1、首付:一般来说,新车贷款首付在三成,而二手车贷款首付在五成左右,具体还要根据二手车车况来决定。总的来看,是要比新车首付要高的。

2、贷款利率:新车贷款可以走银行或者汽车金融,申请人资质条件好的话,月利息低至三、四厘也是有的;而二手车贷款利率则相对高出新车。当然了,车型、车况、所选机构等因素会直接影响到利率。

3、贷款期限:新车贷款期限一般在三年,最长可达到五年;而二手车贷款最长在三年,一般在一年或者两年。

4、门槛:新车贷款只需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流水、首付款票据等就可以了;而二手车一般需要车辆使用不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8万公里,评估价在8万及以上,资料也更为繁琐,像车子过户之类的程序都要弄妥当。

总的来说,新车贷款门槛低、资料简单、利率相对低、贷款期限更长,但是具体买什么车,用户还是得综合评价,考虑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