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市股票跟沪市股票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上存在深市和沪市主要是因为其交易场所不同。深市是在深圳交易的,沪市是在上海交易的。其中,沪市有主板、B股和别的A股,而深市有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那么,深市股票跟沪市股票有什么区别?

深市股票跟沪市股票有什么区别
深市股票跟沪市股票有什么区别

1、交易模式不同。深市采用的是集合竞价模式,沪市采用的是连续竞价模式。

2、过户费不同。深市不会收取用户的过户费,沪市过户需要按照每1000股收取用户1元的过户费。

3、股票代码不同。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B股的股票代码分别是以000、002、300、200开头的,沪市的主板股票代码都是以6开头的,B股是以900开头的。

4、申购基金数不同。申购深市股票资金账号最低为500股,并且以每500股为一个基数单位;申购沪市股票资金账号最低申购1000股,以每1000股为一个基数单位。

总的来说,深市和沪市的股票存在着板块不同、股票代码不同、交易制度不同、交易场所不同、构成指数不同、过户费不同、最低申购数量不同、B股标价不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