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粉蒸肉蒸出来水太多了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总会为做不出来又有水又有油的汤浸泡着的粉蒸肉,很是令人苦恼。明明佐料的时候没有放那么多水,可蒸出来后就会发现粉蒸肉蒸出来水太多了。那么粉蒸肉蒸出来水太多了是怎么回事?

粉蒸肉
粉蒸肉

1、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可以回过头来想一下,自己虽然拌料的时候没放多少水,肉腌好后也保证了盆中干干净净没有一滴水,但到最后的结果却依旧是一盆水和油的汤浸着粉蒸肉,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你没理解隔水蒸的含义。

2、可以使用竹子做的那种小蒸笼,下面不要直接接触水,搁一个小架子隔一下,这样的话多余的水蒸汽就可以排掉,锅盖内冷凝着的大量蒸汽也可以排掉,这些水珠就不会滴到碗里了,最后也就不会出现水油浸泡着粉蒸肉的结果了。

3、粉蒸肉保留了肉的绝大部分营养,口感软糯也适合老人小孩的食用,并且闻着还特别清香,建议品尝一下。

以上就是对于粉蒸肉蒸出来水太多了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