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芡用的淀粉有哪些种类

很多人做菜的时候都会勾芡,虽然说不是所有的食物烹饪的时候都需要勾芡的,但也说明了打芡的作用性。那么打芡用的淀粉有哪些种类呢?

打芡淀粉
打芡淀粉

1、现在市场上的淀粉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有玉米淀粉,这种淀粉不溶于水,但是在水温60摄氏度的时候会变成胶体溶液,所以平时炒菜的时候勾芡的时候一般用的是这种。

2、绿豆淀粉是木薯淀粉的一种,这种淀粉非常的白但是粘性非常的大,因此平时炒菜的时候不用这种淀粉,做那种拔丝的食物用这种淀粉比较多。

3、马铃薯淀粉其实就是把土豆磨碎之后得到的一种淀粉,这种淀粉是那种雪白色的,而且比绿豆粉还要白,这种淀粉吸水性比较差,打汤的时候用的比较多。

4、小麦淀粉的原材料就是小麦,这种淀粉没有那么白,品质没有马铃薯淀粉好,但是打汤的时候偶尔也会用到。

人们炒菜或者是打汤的时候勾芡的目的一种是为了让菜肴看起来更加的美观吃起来更加的嫩滑或者是让汤汁看起来更加的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