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缺点

黄金期货是指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投资人买卖黄金期货的盈亏,是由进场到出场两个时间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是实物交割。那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缺点呢?

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缺点
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缺点

1、交易时间短。一天只有四小时。因为与国际金价挂钩,经常造成开盘就涨停或跌停。

2、风险大。有赚20000元机会就有亏20000元的可能。

3、投资平台难找。期货公司几乎不做任何广告,也一直没在银行设点。

4、黄金期货合约在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交易保证金收取标准不同。入市的时点决定保证金比例的高低,投资者在操作时如果不注意追加保证金,很容易被平仓。

5、如果在到期前不选择平仓,则到期时必须交割实物黄金,这并不是一般投资者愿意选择的。

6、硬性规定自然人不能进行黄金实物交割,如果在交割月份,自然人客户持仓不为0,则由交易所在进入交割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执行强行平仓。因强行平仓产生的盈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强行平仓发生的亏损由责任人承担。

以上就是关于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缺点的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