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瓜怎么储存到冬天吃

夏天的各种蔬菜,既便宜味道又好,所以很多聪明的主妇就会在夏天储存一些蔬菜,留到冬天吃,那么黄瓜怎么储存到冬天吃呢?请看下文介绍。

黄瓜
黄瓜

1、包裹纸巾。用纸巾或者是厨房纸将黄瓜包裹起来,之后装进一个干净的塑料袋中,并将口封好,放在家中阴凉且相对通风的地方即可。

2、晒干。将黄瓜切成片,晒干,冬天炒肉或者是鸡蛋都好,但是吃之前需要用水泡再下锅。

3、盐水浸泡。准备一盆清水,在里面倒入一些食盐,然后把黄瓜浸泡在里面,这时水中便会产生许多细小的气泡,而有些气泡附着在黄瓜周围,可以维持黄瓜的呼吸,同时食盐水还能使黄瓜不失水分,并防止微生物的繁殖。

4、冷冻。把黄瓜洗净,斜切成薄片,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腌制四五个小时左右。然后把黄瓜片用清水投洗两遍,把盐分洗掉。接着把黄瓜片的水分挤出,装进食品袋,冷冻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黄瓜储存到冬天吃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