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房子首付需注意什么

虽然申请银行房贷买房是要先付首付的,但是在付首付之前有一些事情是要知道的,那么交房子首付需注意什么?对于房产方面的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

交房子首付需注意什么
交房子首付需注意什么

1、核实开发商五证:要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原件,最主要的是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两证看准确了,一般原则上没有问题,特别是预售许可。

2、注意阅读合同条款:房屋买卖合同文本一定要规范,可以到房产局网站上下载打印就可以,自己先审视阅读一遍,待签订合同时要在仔细阅读并认真填写。

3、明确交房时间、违约责任:一定要确认交房日期,交房日期一定要明确到年月日,不要接受任何抠字眼的不合理条款,若合同中未约定违约金条款时,依法律规定由违约方支付对方合同总价的1%至5%的违约金,特别要注意延期交房违约金的比例问题。

4、确认计价方式及支付方式条款:看清计价方式与总价款及支付条款,合同中应明确规定每平方米价格,如果包括其他费用(如水暖、煤气的初装费等)应一并列明;该房款是一次付清还是分期付款?是现金支付还是票据支付等。

5、确认面积以及面积差异处理:如购买的商品房有面积差异,合同上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3%是个分水岭,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以上就是关于交房子首付需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如有疑问,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