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软卧和硬卧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会选择火车不仅仅是因为它价格优惠,还是因为它准时并且有安全保障,目前火车有软卧和硬卧两种票,那么软卧和硬卧有什么不同呢?请看下文介绍。

软卧
软卧

1、床位的层数不同:硬卧通常是分上中下三个铺。下铺的空间还比较宽敞,而上铺几乎贴到了列车顶部。软卧是分上下铺,空间相对比较宽广。

2、售票价格不同:硬卧的价格和坐票几乎相差无几,是十分实惠的。而软卧价格就相对比较贵,甚至比同路程的高铁还要贵一些。

3、空间密度不同:硬卧不仅竖方向排列紧凑,床位与床位之间的距离也比较小,只能容纳一个人站立。相反,软卧床位间隔比较大,方便活动和上下床。

4、床的硬度不同:硬卧床铺肯定比软卧要硬一些,原因是硬卧是棉絮做垫子,而软卧本身是拥有床垫的,所以相对就比较柔软,就连棉被也比硬卧要蓬松不少。

以上就是关于软卧和硬卧区别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