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醋和香醋哪个更适合凉拌

其实在夏天,凉菜是最受欢迎的,无论是在饭店还是家里,桌上都会有一道凉菜,这样能增进食欲,胃口大开。那陈醋和香醋哪个更适合凉拌呢?

陈醋
陈醋

1、凉拌菜放哪种醋要看菜的荤素,荤菜就放陈醋,素菜就放香醋。

2、炎热干燥的夏天,厨房热的都不想进去,甚至也不想开火,只是进厨房人就会感到很闷热,这时候就可以吃点凉菜,凉菜很是适合夏天,做起来简单方便,口感冰凉,心情舒畅。

3、凉拌菜分好几种,所以要用上不同的醋,比如拌荤菜,像凉拌猪的耳朵、鸡肉,牛肉等这些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味道比较重的陈醋,因为荤菜的腥味比较重,很适合这种醋味重的醋,那如果是素菜,比如茄子,金针菇,青瓜等等素菜,最好的选择应该是香醋,香醋的味道比较的香,可以让加在素菜的口感更加的美味。

相比这两种醋,陈醋和香醋,味道上是有一点点差别的,共同上就是除了醋酸味,香醋比陈醋多了点醋的香气,香醋还带有一点香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