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花椒和麻椒—样吗

一道菜,在加了青花椒或麻椒后,菜的味道更正,更提神,吃起来更爽,但时至今日,许多人仍搞不清楚两者的区别。那么今天来看看青花椒和麻椒—样吗?

青花椒
青花椒

1、首先麻椒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如果被风干了,那么它的颜色则是棕黄色的,为味道上来说,麻椒的名字就说明了它的特点就是麻,吃进嘴里会感到持续的麻。而青花椒,颜色相对浅一些,而且不麻,香气浓厚,没有麻椒味道这么重。

其次,麻椒有去湿气的作用,所以如果谁牙疼或者胃虚,可以弄点麻椒吃吃,缓解一下症状,而青花椒没有去湿的租用,但它有治疗蛔虫病的功效。

第三,人们一般的吃法是先将麻椒先风干,再磨碎,磨成粉末状,然后在制作食材的时候撒一点麻椒粉,这样更提神,一般常见于火锅中。而青花椒更多的被用作药材使用,或者用于去除肉食的腥味,增加一点香气。

不可否认,调味品得当,对整道菜的味道有巨大提升,而且人是喜欢挑战,喜欢刺激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