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银行会提前回收贷款

办理银行贷款,合同里一般会约定借款期限,以及到期还款的时间,很多人就认为银行就一定会给自己贷款那么久的,一般情况下是会如此,银行是有可能提前终止贷款合同,来收回贷款的。那么为什么银行会提前回收贷款呢?

为什么银行会提前回收贷款
为什么银行会提前回收贷款

1、贷款严重逾期:如果借款的人不能按时足额还款,或者是连续严重逾期,那么,这种人自然得不到银行的信任。银行为了降低信贷风险,会要求贷款人一次性偿还剩余的贷款本息。比如房贷逾期超过3个月,车贷逾期超过3个月等等。

2、只还本金不还利息:同样也属于没有按时还款,银行不是慈善机构,贷款收取利息是应该的。如果贷款人只还本金,不还利息,银行将视为无能力偿还或恶意拖欠利息,会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收回贷款。

3、违反贷款用途规定:银行贷款都有明确规定的,一般不得违反国家限制经营、特许经营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明令禁止经营的规定,比如消费贷款,只能用于个人消费,如果拿去买房、炒股,银行查出来就会对贷款进行监管甚至收回。

4、提供虚假资料骗贷:在申请贷款时使用了欺骗手段,提供虚假资料,或者提交的贷款信息不实,银行在放贷之后查出来,会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停止发放贷款、提前收回贷款或者加收贷款利息等办法处理。

此外,银行在贷款管理时发现贷款人资金紧张,有违约风险,也是可能会提前收回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