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吗

A股市场中,除了申购新股之外,申购可转债也有较高的收益率,而且申购可转债的参与门槛要比申购新股低得多。许多投资者在申购可转债的时候都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吗?

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吗
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吗

1、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具体操作方式是:中签后只要使账户内的余额不够缴纳一手可转债申购所需的款项(1000元),就无法扣款,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投资者弃购。

2、但需要注意的是。弃购可转债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会导致一些负面后果,根据相关规则,如果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累计出现3次中签弃购,那么6个月内就不能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3、实际上弃购可转债的时候主要是认为可转债的破发风险很大。所以,为了避免负面影响,投资者可以先对有关的上市公司进行一定的了解。

以上的就是关于可转债中签后可以不要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