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没有还完可以卖房吗

根据相关规定来看,二手房交易以房产证为准,有了房产证才可以上市交易的。如果房产未拿到产权证,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也就不能进行房屋的买卖。那么,房贷没有还完可以卖房吗?

卖房
卖房

1、通常情况下,未还清贷款的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交易的。但是这就不意味着,所有房贷未还完的房子就不可以用于交易了。

2、用户可以将贷款转按揭,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同时,可以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3、除此以外,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以结清按揭贷款。如果卖方想在卖出房产之前将贷款还清或买方虽然看好但不愿意购买贷款未缴清的房产,可以采取这种方式。

以上就是对于房贷没有还完卖房的相关内容,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