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级B下折是什么意思

融资分级基金一般将基金份额分成A与B,其中A获得的是固定收益,而B具备一定的杠杆性。分级基金一般有上折和下折条款,那么分级B下折是什么意思呢?

分级B下折是什么意思
分级B下折是什么意思

1、分级B下折是指通过下折分级B的份额。以扩大分级B的单位净值,以保障分级A的本金安全。分级基金一般会设置一个阈值,待分级B净值下跌至该值的时候便会进行下折。

2、首先投资者要知道分级基金为什么要下折。分级B的杠杆其实是来源于A的资金,这其中的资金量是比较固定的,所以如果B的净值下跌了,杠杆就会变大了,这时候会增加A本金的风险,因此需要下折。

3、那么分级基金是怎么下折的呢。多数分级基金都约定在分级B的净值下跌至0.25的时候便进行下折,下折时,分级B的价格由低于0.25元(假设即为0.25元)调整至1元,其份额则对应折算为原先的四分之一,同时分级A也对应折算为分级B原先的四分之一。而另外的四分之三份额则折算为母基金,以红利的形式派发到投资者账户。

以上的就是关于分级B下折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