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办下来能退吗

房价日益上涨,导致不少用户在买房的时候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而贷款买房的流程首先是需要用户向开发商支付一笔首付款,然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一般情况下首付比例是房款的20%—30%。那么若是付了首付款,贷款没有办下来,首付款可以退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办下来能退吗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办下来能退吗

1、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有办下来是可以要求退还首付款的。只是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

2、若是因为银行放款额度紧张导致贷款没有办下来。这种情况下用户是无需承担违约责任的,开放式应当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款。

3、若是因为开发商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用户是可以要求全额退款并要求开发商补偿同期银行利息金额。

4、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开发商则有权依据购房合同的约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以上就是关于首付贷款没有办下来的一些情况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由于个人原因导致贷款无法办下来的,其违约金的比例主要还是和开发商协商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