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银行打征信需要本人去吗

征信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管是去哪一个银行贷款都是需要查看申请人的个人征信的。目前银行放贷并不是看你记录多少,而是看你综合情况,有的银行甚至需要申请人自己去处理。那么,去银行打征信需要本人去吗?

去银行打征信
去银行打征信

1、不需要,打征信报告除了本人之外,也是可以委托他人帮忙打印的。但是需要到公证处开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可以拿着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的人民银行支行进行征信的打印。

2、个人征信系统是央行建立的一套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它的主要作用是为金融机构的贷款提供个人的征信记录。如果借款人在个人征信系统中出现了信用污点,那么在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是很难审批通过的。

3、这套系统的主要数据来源于各大商业银行,无论是个人的贷款情况,还是信用卡的使用情况,都会在这套系统中有所显示。除了相关的贷款信息之外,还有金融机构的查询情况、公共信息情况等都包含在内。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在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并不会只看个人贷款信息这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