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小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

随着如今房价的不断上涨,有些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又迫于结婚或迁居的压力不得不购置房产,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瞄准了农村或城乡结合部的小产权房,那么购买小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呢?

购买小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
购买小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

1、小产权房产无我国颁发的房产证。不管是村委会还是相关机构发放的产权证,均是失效证件,因此在法律的角度上来说是不予承认。

2、小产权房无法上市流通。因为小产权房不具备我国承认的产权证明,因此买房者无法享有房产转让、处分、收益以及继承等权利。

3、小产权房产无法过户。因为小产权房自身没有相应的产权,因此也不具有过户的权利。

4、小产权住房没有占地补偿。碰到政府或开发商征收小产权房占地的状况时,房主只可以获得极少或者是没有获得有关的补偿。因为此小产权占用的土地是当地村委会或乡政府所有,补偿资金会直接分配到当地村委会或乡政府。

5、小产权无法办理银行贷款。众所周知,在办理贷款买房时要以此房子的产权证办抵押登记手续,无我国开具合法产权证的房产银行是不会放贷的。

6、户口无法迁入。由于购置小产权房不能迁入户口,因此买房者极其子女是不能获得本地的免费医疗及教育资源的。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小产权房的弊端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