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过桥贷款

熟悉金融的人应该对过桥贷款不陌生,这是一种短期融资方式,听起来很高端,其实很多种情况都可以申请过桥贷款,帮助自己解决资金周转不便的问题。那么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过桥贷款呢?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过桥贷款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过桥贷款

1、小王是开公司的,本身就有100万的贷款,可是生意好,想扩大经营,于是把流动资金都购买了设备,这样银行贷款到期就没办法还款了,所以就找了贷款公司,希望能垫资100万,把银行贷款还了。过一个月款收回来了,再还给贷款公司并支付一笔费用。

2、某房子的业主,想从事一些投资经营或者家中有急事要用钱,就把房子抵押给银行100万,快到期了100万本金还没有收回来,会向贷款公司借100万先垫付给银行,等到银行收到款后,再向银行借钱出来还给贷款公司。

3、银行之间的过桥。国内一般是像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贷款的项目太大了,手头资金不够,会向商业银行提出申请,帮忙垫资,等资金到位,再给商业银行手续费。

4、其实还有一种形式,就是名下的房产大约值100万,向A银行抵押贷款60万,过了一段时间,房子涨到了120万元,B银行可以贷80%左右也就是96万,有人会想提前结清A银行的60万,解押后再到B银行贷款96万,这时候缺乏的这60万资金,使用过桥贷款也可以解决。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过桥贷款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