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购买交强险缺点有哪些

国家明确规定,车辆必须是缴纳了交强险才可以上路的。随着社会发展,在异地工作已经成为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了,于是很多城市都出险了异地车牌。在这种情况下,多数用户都是想要在异地购买保险的。那么,异地购买交强险缺点有哪些?

异地购买交强险缺点有哪些
异地购买交强险缺点有哪些

1、异地购买交强险的话不利于理赔。且保费不同地区标准可能存在差异,甚至未出险享受的费率优惠也会不同,本地投保比异地投保更稳妥。

2、交强险按照规定只能在制定区域销售。如果在本地通过相关渠道购买异地交强险保单就违反了交强险条列的规定,导致保单无效。

3、异地投保理赔时也需要到外地办理。这就造成了车主在报案理赔时的麻烦。特别是出现理赔纠纷时,更加大了客户理赔的成本和理赔难度。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异地购买交强险缺点有哪些,主要包括这三点缺点”的全部内容,但是交强险在异地购买的话,价格可能相对优惠。各个保险公司针对不同城市的定价是略微有差异的,这也和城市自己本身的经济和交通现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