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自己包的包子不松软

新手在制作包子的时候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蒸出来的包子发黄,有些则蒸出来不够松软,那么为什么自己包的包子不松软呢?

为什么自己包的包子不松软
为什么自己包的包子不松软

1、原料不对:包子做出来不松软问题有可能出在原料上,制作包子一般是用的中筋的面粉,这种面粉做出来的面食吃起来柔软,表皮光滑不容易开裂。

2、发酵时间不揉:包子蒸出来不松软有可能是在发面的时候发酵时间不够,如果面粉没有发酵好,那么包子皮吃起来就很硬,一般在35到40度的温度下大概要二十多分钟,等到面团发酵为两倍大即为发酵完全。

3、没有二次醒发:包好的包子要盖继续饧发20-30分钟,因为在擀皮时,面团里面的空气被排干净了,马上蒸面团遇到高温容易回缩,失去活性,蒸出的包子外皮就不蓬松了,继续饧发可以让包子发的更均匀饱满。

4、面团太干:和出来的面团如果太高蒸出来的包子也会比较硬,因此在和面的时候要注意水和面粉的比例,建议夏天用冷水,面粉:水=1:0.55;而冬天就要用温水或热水,面粉:水=1:0.6。如果和面的时候比较粘手的话可以在手上抹些植物油就不容易粘手了。

5、蒸的时间不够:在蒸包子的时候如果蒸的时间太短,蒸出来的包子也有可能会不松软,蒸包子时,锅里要添加足够的水,包子下垫蒸布或刷一层油。蒸制包子时间要根据包子馅的种类而定,一般素馅包子,不超过15分钟即可,肉馅包子20分钟也就熟了。

关于为什么自己包的包子不松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