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券商等级不同的区别是什么

2020年8月26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证监会对券商的评级结果每年都会更新一次,券商等级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那么券商等级不同的区别是什么呢?

券商等级不同的区别是什么
券商等级不同的区别是什么

1、券商等级实际上反映的是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证券公司的经营过程中也有很多形式的风险,比如说在自营业务中由于误判行情带来的风险,以及券商无法及时满足客户提取资金的流动性风险。总之,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对于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2、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2017修订)》。各等级表示的含义如下。

3、A类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在行业内最高。能较好地控制新业务、新产品方面的风险。

4、B类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在行业内较高。在市场变化中能较好地控制业务扩张的风险。

5、C类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与其现有业务相匹配。

6、D类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低。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

7、E类公司潜在风险已经变为现实风险。已被采取风险处置措施。

8、在以上分级中。只要券商的评级在C级以及以上,就说明投资者可以正常交易。需要注意的是,风险管理能力虽然是衡量券商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但是在选择券商的时候不能光看这一项指标。佣金费率、业务是否齐全、营业部分布、口碑等需要考虑的因素。

以上的就是关于券商等级不同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