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也是要不断融资的,银行贷款是他们的首选渠道,毕竟银行的利息低,再加上还有政策的支持。不过,企业申请贷款有一定的风险,那么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呢?

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
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

1、良好的信用记录:一个是企业主的信用要良好,可能还要看其配偶的征信;一个还是企业的税务评级,至少需要B级以上,评级越高说明企业诚信度高,有助于提高批贷成功率。要是低于B级就比较危险了,说明企业可能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不是征信纳税企业,毫无疑问会拒贷。

2、良好的经营状况:银行非常看重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可以反映其还款能力。通常银行从企业提交营业额、纳税额、开票额或流水信息等财务指标来判断其经营状况的,经营状况好的企业盈利能力肯定会比较强,还款自然不是问题。

3、有效的抵押物:相对个人来说,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很多的不稳定因素,如果能提供符合要求的抵押物做担保,贷款成功率肯定会比较高。比如企业可提供房产和地产,如厂房、有产权的土地等不动产作为抵押,还可以提供依法拥有的国库券、金融债券、银行本票、公司股票等有价证券,以及版权、商标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等等。

4、抓住贷款时机:每年开年,银行贷款额度充足,比较好申请。此外,在国家发布新政策的时候,也是贷款的好时机。比如最近央行为了恢复中小企业生产,推出的3000亿防疫专项再贷款、5000亿再贷款再贴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提高企业贷款成功率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