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向合并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有许多的专业术语,投资者在阅读一些有关于上市公司财务的资讯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反向合并这个词,那么反向合并是什么意思呢?

反向合并是什么意思
反向合并是什么意思

1、反向合并其实就是借壳上市。借壳上市就是指还未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已上市公司的股权获得绝对控制权,再由被收购公司反向收购非上市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然后再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上市。那么为什么要反向合并呢?通过反向合并来达成上市目的是有一定优势的,具体包括。

2、可以绕过一部分监管。从而缩短上市的时间成本,减少交易成本,从而迅速、确定、快速实现上市。

3、在信息公开上不如普通上市那般严格。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企业的隐蔽性。

4、利于控制上市定价与价值。而并非由市场决定。

反向合并也是有一定缺点的,缺点是成本较高,因为在借壳上市时会有较大的重组成本以及股权稀释和摊薄。以上的就是关于反向合并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