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印花税什么时候收

股票交易中,主要的交易成本来源于交易佣金与印花税,股票的印花税税率为0.1%。许多刚开户的投资者对于印花税不了解,那么股票印花税什么时候收呢?

股票印花税什么时候收
股票印花税什么时候收

1、股票的印花税在卖出的时候收取。买入的时候不收,印花税税率为0.1%。印花税是由国家规定且由税务部门收取的,具有强制性、无偿性特点,且标准统一固定,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扣缴义务人。

2、除了印花税之外。券商的交易佣金也占了交易成本中的大部分。现在虽然现在许多的券商都宣称自己的手续费只有万分之二、万分之三,但是券商的交易佣金是有最低标准,最低需要收取五块,而且是双向征收,即买入、卖出的时候都要收。

3、可见炒股还是存在一定的交易成本的。如果投资者频繁交易,即便在行情上不亏不盈,但是交易成本也会给其带来较高的损失。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印花税什么时候收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