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对公转账必须开票吗

发票是记录经济活动内容的载体,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工具,具有合法性、真实性、统一性、及时性等特征,是最基本的会计原始凭证之一。那进行公对公转账必须要开发票吗?来看看这里。

公对公转账必须开票吗
公对公转账必须开票吗

1、需要开发票。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第二十一条: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3、无需开发票。生产经营业企事业单位,公对公转账不涉及对外营业(如销售和收购)的无需开具发票。行政单位不需要开发票,涉及收费的要开具财政非税收据。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对公转账必须开票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