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有资产与国有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资产可以被分为公有资产和国有资产,不了解这两个概念的人,想必很多人都是非常想知道的,那么公有资产与国有资产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公有资产与国有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公有资产与国有资产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公有资产是指在一小部分人中,这些资产是大家的,国有资产是指在一个单位或个人拥有的资产都属于国家支配的。国有资产指的是属于国家所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利的总和,是国家所有权的客体。公有资产归集体所有,国有资产是公有资产的一部分,由国家代为监管。

2、范围不同,公有资产包括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而集体资产是相对于私有资产而言,国有资产则是公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3、国有资产是法律上确定为国家所有的,并且能为国家提供未来效益的各种经济资源的总和。公有资产中,集体资产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资源性国有资产指国家拥有的土地、森林、矿藏等资源。公有资产中的集体资产包括企业、商店、农场、林场、牧场、渔场以及农业机械、机器、农具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公有资产与国有资产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