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公布的仓位多久变动一次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收入也在提高,理财市场的基金产品也不断丰富,不少投资者购买了基金,也有不少股民希望从基金持仓信息中挖掘股票进行投资,那么基金公布的仓位多久变动一次呢?

基金
基金

1、公募基金每个季度公布一次持仓,但公布的持仓相对于基金经理的实际持仓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基金公布持仓的时间为每个季度结束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内,在不公布持仓的时间段,并不代表基金的持仓不会发生变化。

2、基金不经常公布持仓的一方面的原因是为了防止市场的过度波动,因为如果频繁公布持仓,可能会导致市场跟随买入卖出相关股票,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

3、基金按照投资策略,可以分为主动管理的基金与被动管理的基金,后者主要是指指数基金,指数的成分股一般只是定期调整,定期调出不符合指数要求的成分股并调入符合指数要求的股票。

以上就是对于基金公布的仓位多久变动一次的介绍,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