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板是什么意思

我国实行的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制度,股市被分为不同的板块。不少股民在浏览股票信息的时候,有时候会看到转板这一“词汇”,那么你知道转板是什么意思吗?

转板
转板

1、股市分为不同的板块,这些板块的层级有高有低,转板就是指股票从某一板块转到另一板块交易,按照转移的方向,转板又分为升板和降板。

2、升板:升板是指股票从较低的板块转到层次较高的板块,这一过程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发展壮大,在我国主要指新三板转创业板、科创板、主板。

3、降板:降板则是指股票从较高的板块转到层次较低的板块,这一过程中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下滑,在我国主要指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的股票退市到新三板。

我国实行的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制度,不同板块有不同的功能和意义,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对于转板的指数也在不断完善中,目前沪深交易所就新三板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两大交易所对转板上市的初步办法已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