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想要进入投资市场没有一点技巧和知识是不行的,特别是在股票市场中,股票的知识是每一位股票购买者都需要了解的。在众多的知识点中,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是被经常提及的两项很重要的指标。那么,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1、统计样本不同,道琼斯指数的样本是市值最高的30家传统工业公司,而纳斯达克指数的样本基数最大,五千多家公司并且还倾向科技公司和新兴行业。

2、表示的内容和作用不同,道琼斯代表美国传统经济指数,走势比较稳健。纳斯达克则代表美国新兴产业经济,波动性比较强、比较刺激。

3、指数计算方法不同,纳斯达克指数则是使用的综合平均法,而道琼斯指数采用的是简单算数平均法,是所以个样本股票指数之和与样本总数的商值。

以上就是关于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