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包子蒸出来是塌的

很多人在家制作包子的时候都会碰到包子塌陷的情况,明明包的时候包子非常的饱满,但蒸出来却有马上的塌陷,那么为什么包子蒸出来是塌的呢?

为什么包子蒸出来是塌的
为什么包子蒸出来是塌的

1、面发过头:包子蒸出来是塌的可能是发酵时间太长,或者酵母放多了。发面最好是原来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里面二氧化碳太多,面粉支撑不住,所以熟了以后就塌了。

2、面粉筋度问题:面粉质量差蒸出来的包子也会出现塌陷的情况,应选择筋力合适的面粉。如果筋力不够,可适当添加高筋粉;如果筋力过高,可适当添加低筋粉。

3、面皮太大,馅太少:包子蒸出来是塌的有可能面皮可能擀的太大,而肉馅包的又太少,所以包起来后里面还有很多空隙,包子自然会塌陷;再者就是包子蒸好后马上开盖,因为包子瞬间从热到冷,会收缩,要过2分钟后再开盖比较保险,这种一般被称作虚蒸。

4、包子没蒸熟或者蒸过头:包子中间如果有面没熟,在冷却后会互相粘连,所以会造成塌陷,此外火太大蒸过头了,也会塌陷,而且会伴随表面皱皮。

5、开盖太快:蒸好的包子别急着出锅,关火虚蒸5分钟,等锅内温度稍微下来些之后再出锅!热胀冷缩的道理都懂,你想想,刚蒸好那么热的包子,立马出锅接触冷空气,能不收缩吗?难怪拳头大的包子变成鸡蛋大了。

关于为什么包子蒸出来是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