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有什么区别

在全国都在推行电子发票,这是一大趋势,以后所有的发票慢慢都会电子化,会更加便利,对于电子发票很多人都还不了解,那电子发票和纸质发票有什么区别呢?

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

1、介质不一样:纸质发票是以纸张的形式呈现的,而电子发票多以数字化方式呈现。

2、使用时间不一样:纸质发票的诞生早于电子发票,电子发票是在2012年年初在北京、浙江、广州、深圳等22个省市开展网络(电子)发票应用试点的。

3、保存方式不一样:纸质发票需要保存好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只需保存电子档,必要的时候再打印,可以避免因丢失纸质发票带来的诸多不便。

4、成本不一样: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管理系统可以在线开票,节省发票工本费、税控机成本以及相关人力成本。

5、操作方式不一样:与传统发票相比,电子发票无需通过“税控机”,也不需要企业负责人频频到税务部门登记注册。而且它能瞬间即成,虚假真伪即刻核实,操作简便易行。

现阶段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开具电子发票,所以很多店家使用电子发票不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