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到日子没扣款是怎么回事

办过公积金贷款的人都知道,公积金还款为自动扣款,到了还款日,系统会自动从借贷的储蓄账户上扣钱,只要资金充足,不管是贷款人自己存进去的还是公积金上面的都不要紧。但有些人会发现,公积金到日子没扣款是怎么回事呢?

公积金
公积金

1、账户余额不够。公积金贷款是每月扣款,大家在办理贷款时都会留下银行卡信息,一般公积金扣款会在这张银行卡里进行扣款,如果发现到了还款日却未扣款,可以检查一下余额是否充足。

2、未到统一扣款时间。公积金是统一扣款的,每个地区的还款时间不一样,大部分地区扣款日期都在每周的周二和周四。假设公积金扣款日为每月25号,但某个月的25号并不是周二或周四,那么扣款则会顺延到下个周二或周四。

3、银行卡被冻结。贷款人可以检查自己的银行卡是否因为身份证过期等原因被冻结,如果银行卡被冻结,只能存钱不能取钱,也无法进行公积金扣款。

如果借款人储蓄账户里留存了足够的数额用以扣款,但因为银行当天系统升级、维护等原因造成未及时扣款,那么则不算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