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暂停申购的原因有哪些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看中了一只走势不错的基金,却发现基金已经暂停申购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很惋惜,并且想了解其中的原因,而这其中的可能性其实是相当多的。那么基金暂停申购的原因有哪些呢?

基金
基金

1、基金暂停申购最常见的原因是出于控制基金规模的考虑,通常都是防止基金规模过大。一个基金规模太大对于基金公司的操作并不是十分有利,而这会影响基金的收益,最终损害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2、基金的投资标的中出现停牌重组的股票,一般来说重组的股票很容易出现连续涨停的股票,为了避免之后的收益被稀释,基金也会暂停申购。

3、基金的策略以打新为主,部分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偏重于打新的,一旦操作得当收益会很大,同样的为了防止收益被分摊,他们也会常常暂停申购。

大部分暂停申购的基金其实都是很受投资者追捧的,所以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当然也有少部分会是出于基金运营出现问题等不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