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缩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在历史上,黄金的走势往往是和通货膨胀相关的,货币越是贬值,那么黄金的价值就越是上涨。打个比方就是当初美国大萧条的时候黄金的价格还是20美元一盎司,而现在是数千美元。那么通缩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呢?

通缩
通缩

1、通缩对黄金的影响主要是体现在需求之上,通缩虽然会让市场上大量的商品价格降低,但是黄金会因为通缩而带来的危险而进行上涨。对此,我们可以说通缩的影响会促使投资者投资黄金,表面上这个逻辑说不通,但是历史上的美国大萧条事情黄金却是上涨幅度最大的。因此与其说通缩影响黄金,倒不如说环境造就黄金。

2、在极端通缩的情况下,虽然市场上大部分的资产都会贬值,但是黄金却是因为其避险性而能实现逆势的上涨。打个最为明显的比方,通缩来临的时候,一个黄金的矿业公司一方面可以因为运营成本的下降而实现利润的上涨,另一方面可以因为投资者的避险而实现产品的上涨,因而这个时候黄金的矿业公司往往是最为有利的。

3、不仅如此,通缩情况发生的时候,银行崩溃、股市崩溃,这些给投资者带来的就是恐慌,所以这个时候不少投资者又会进行黄金上的抱团抵抗风险。随着后续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跟进,黄金此时反而会因为通胀而继续上涨,所以黄金可以说是穿越通缩和通胀。

总而言之,无论是否会出现通缩、通胀、滞胀或其他不同的情况,只要该事物涉及任何类型的危机,黄金都可能直接对危机做出反应,然后实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