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单什么时候有效

挂单在证券市场电子化交易中,等同于委托,即投资者决定买卖股票时通过电话,电脑等形式向交易系统发出的买卖股票的指令。但是就算是挂单交易也不是什么时候都是有效的哦,想知道在什么时候有效,什么时候无效吗?来看看这里。

挂单什么时候有效
挂单什么时候有效

1、根据相关规则。营业部结算当天,股票交易完以后就能进行股票挂单交易了,不过股票什么时候挂单有效,则根据集合竞价规则来看。

2、集合竟价一般遵守价格。时间、数量优先原则。庄家的单也是9:15进入上海或深圳交易所系统的,但单数量大,所以排前边。9:15至9:25挂的单有时间顺序按时间优先。集合竟价没成交的单到连续竟价时还有时间优先,同一时间的,按数量优先。

3、有的证券公司可以提前挂单。一般是在9:15以后开始进入交易所系统,前一天晚上挂单和9点15分0秒挂单是一样的,都会在同一时间进入交易所系统,数量大的先成交。在9:15之前的委托只是在证券公司而没报到交易所。各证券公司在9:15之前就和交易所连线了,但交易所在9:15开始接受挂单委托,9:15挂单和之前的时间挂单都是一样的,都是按价格和数量优先。

4、总得来说挂单指令在当日才有效。投资者在进行挂单交易操作之后,挂单的资产会被立即冻结,当天就不可以将挂单的资产进行其他交易,除非挂单交易撤销。

以上的就是关于挂单什么时候有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