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只有购房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许多人因为一些原因想通过抵押自己的房产来获得贷款,在银行办理住房抵押贷款需要用到相关的文件,许多资金需求者对相关内容并不了解,那么只有购房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只有购房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只有购房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1、如果要将房子作为抵押物来获得贷款。需要有房产证才可以办理抵押贷款,而只有购房合同是不能进行抵押贷款的,因为购房合同只能证明你支付了费用,但是无法证明你对房产的所有权。在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时候,对房屋是有一定要求的。对房屋的要求如下。

2、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

3、房龄(从房屋竣工日起计算)与贷款年限相加不能超过40年。

4、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只有购房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