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今开昨收是什么意思

每年都会有不少的投资者进开头股票账户,刚开始接触股市的时候总是对股市当中的一些浓缩的术语缺乏了解,那么今开昨收是什么意思呢?

今开昨收是什么意思
今开昨收是什么意思

1、所谓“今开”就是指今天的开盘价。“昨收”就是昨天的收盘价。股市并不是24小时连续交易的,当天的连续交易开始时叫做开盘,结束便叫做收盘,中国股市的开盘时间是非节假日周一至周五的9:30,收盘时间是15:00,连续交易时间为9:30-11:30以及13:00-15:00。

2、开盘价与收盘价是怎么确定的呢。实际上这两者都是通过集合竞价来确定的,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在交易日,上午9:15-9:25为开盘集合竞价,下午14:57-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

3、股市收盘后并不意味着不可以交易了。实际上科创板与创业板在收盘后的15:05-15:30可以以收盘价进行买卖申报,交易所再按照时间有限的顺序进行撮合成交。

以上的就是关于今开昨收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