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基金最有可能成为网红基金

网红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人气高的基金,因为这类基金走势很好,所以就受到相互追捧,走势也会比较喜人,投资者自然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但是基金市场上基金那么多,不是每只基金都能成为网红的,需要满足一些特征。

哪些基金最有可能成为网红基金
哪些基金最有可能成为网红基金

1、长期业绩优秀。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确实值得追求,而且后期上升空间是也较大。【2】沪港深基金集群,顺H股大涨春风沪港深基金表现突出;【3】绩优基金集群,明星基金经理效应再现惊叹的吸金能力;【4】白酒概念基金集群,茅台节节上涨,白酒基金表现出色;【5】新能源车概念基金集群,众基金玩转新能源汽车大舞台。

2、目前市场上的“网红基金”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伴随着明星基金经理效应出现,东证资管、中欧等公司旗下一批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受到市场追捧,无论是新发基金还是老基金持续营销都获得较好成绩。另一类是伴随着白酒行业飙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火爆、港股大涨等主题性机会,一批重配这些主题的基金表现较好成为市场追逐的“网红”。

网红基金可遇不可求,但是也不是无迹可寻,在筛选基金的时候,可以从其业绩去看,一定要看其基金经理的历史战绩以及投资方向。若是基金掌舵人的优良历史业绩,那么赚钱的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