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

物流、网络的发达为电商的发展提供了便利,不少有想法的年轻人纷纷想尝试电商。淘宝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在淘宝开店需要缴纳保证金,那么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

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
淘宝保证金可以退吗

1、如果商家决定不再继续开店后。可以申请解冻保证金,但如果想一致经营下去,是不能退掉保证金的。保证金主要用于保证商家按照淘宝天猫的规则进行经营,并且在店家有违规行为时根据《天猫服务协议》及相关规则规定用于向天猫及消费者支付违约金。

2、淘宝保证金的退回路径是。淘宝——个人主页——卖家中心——消费者保障服务——解冻保证金。在淘宝中,不同的经营类别所需缴纳的保证金是不一样的,主要如下。

3、天猫经营大类"服务大类"及"电子票务凭证"。保证金1万元。

4、“医疗及健康服务”下的“医疗服务”二级类目店铺保证金为人民币30万元。

5、"网游及QQ"、"话费通信"及"旅游"经营大类的保证金为1万元。

以上就是有关于淘宝保证金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