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备案价格是什么意思

房地产行业中有很多知识,需要买房的朋友应当对此进行一定程度的了解。我们在了解房价的时候,开发商说的往往是销售价格,实际上房地产是有备案价的,那么房地产备案价格是什么意思?

房地产备案价格是什么意思
房地产备案价格是什么意思

1、房地产备案价是房地产在房管部门的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的价格。备案价为该楼盘的最高售价,开发商不得擅自在销售中突破此价格卖房。

2、房地产行业是有房屋备案制度的。开发商在首次开盘定价时,必须根据规定的时间提前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然后才可以向房管部门申请销售许可证。房屋备案制度主要如下:

3、开发商在首次开盘定价时。必须提前15天到物价部门备案,然后才可以向房管部门申请预销售许可证,备案的价格将在房管部门的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这一价格即为该楼盘的最高售价,开发商不得擅自在实际销售中突破此价格卖房。

4、如果开发商在实际销售过程中想提高销售价格。那么必须提前15天到物价部门重新备案,并由房管部门重新在网上公布。

5、开发商在物价部门备案的价格。房管部门在网上公布的价格以及楼盘的实际销售价格,必须“三价统一”,如果开发商突破备案价和公布价随意抬价,将由主管部门进行查处。

以上就是有关房屋备案价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