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按揭买房房产证在谁手里

买房是人生大事,但若没拿到房产证始终不安心,觉得少了什么。全款买房可以快速拿到房产证,那么按揭买房呢,房产证可以到手吗?很多人想知道如果是按揭买房,在房贷还完之前能不能拿到房产证,下面来看看具体解析。

按揭买房房产证在谁手里
按揭买房房产证在谁手里

1、按揭买房就算房贷没有还完。也可以拿到房产证,不过需要在买房之后2年后才能拿到,也可以不去拿,不去拿的话就在银行,有些银行只给复印件有些银行给的原件。按揭房不论是期房或是预售房,又或者是别的支付方式,只要缴纳了首付签订了合同,房主都是能够拿房产证的。

2、一般情况下。在收房入住后的两三个月之后,可以向开发商询问办理初始登记的情况,也可以到本地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进行查询。

3、到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表》。申请表填写之后,需要开发商签字盖章。

4、拿测绘图。可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或者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

5、领取相关文件。包括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写好的申请表需要请开发商审核并盖章。

6、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提交申请材料,保存好管理部门给的领取房产证的通知书,并按规定时间领取即可。

以上就是对按揭买房房产证在谁手里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重点提醒:按揭买房未还清房贷之前一样可以拿到房产证,但是会需要留有一份放在银行里面,毕竟按揭买房者在还清房贷之前还欠银行一大笔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