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交易所的职能包括哪些

国内的期货交易所主要有上海、大连、郑州三家,喜欢做期货投资的朋友对它们想必都十分熟悉了,但是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期货交易所的理解仅仅局限于进行期货交易的场所,对于它们的具体功能并不是特别熟悉。那么期货交易所的职能包括哪些呢?

期货交易所
期货交易所

1、期货交易所最基本的职能是提供交易场所、设施、服务。

2、期货交易所负责各种期货合约的设计和上市,投资者所交易的期货合约都是由交易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

3、期货交易所还负责对投资者的交易活动进行监督,并对交易标的进行交割和结算,以确保期货交易平稳有序的进行。

4、期货交易所收取保证金作为期货交易履约的担保,并督促买卖双方按照合约规定履约。

5、按照国家监管部门制定的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管理。

此外期货交易所还要行使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比如说控制风险、处理违法行为等,总的来说期货交易所就是买卖双方进行交易的桥梁,尽可能的为投资者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