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

社保是我们生活的保障,因为它不仅能给我们提供医保等医疗上的扶持,同时它还关系到我们的养老金。那么为什么有人说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呢?

为什么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
为什么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

1、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自己缴纳社保的话,我们就缺乏了企业交的那一部分,所以从本质上说,我们年老收的钱就比较少。

1、第二是自己缴纳社保这一块是限制死的,也就是说无论你月收入多少,但最终缴纳社保的时候,你的缴费也只是最高档20%的水平,所以这就显得很鸡肋。

3、当然,当我们离开企业,此时缴纳的社保就变成了灵活就业社保,这个社保其实是不全面的。例如五险中的工伤险、失业险在灵活就业保险中是没有的,它只有养老保险和医保这一块的东西,所以这是一个不全面的保险。

4、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之前所缴纳的社保,其实企业是帮我们负担了一部分,而现在自己全额缴纳的话,获得权益和之前没有区别,但缴款更多了。

对此,这就是社保千万不要自己去交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