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级基金怎么拆分合并

分级基金是基金份额分成有不同风险收益份额的基金。分级基金拆分是指将母份额转换成子份额,分级基金合并是指将子份额合并成母份额,许多投资者对其中的规则并不了解,那么分级基金怎么拆分合并呢?

分级基金怎么拆分合并
分级基金怎么拆分合并

1、当分级基金A+B的市场交易价格合并为母基金时。价格低于母基金的净值,投资者就可以通过买入A、B份额,然后合并成母基金向基金公司赎回,赚取差价。同理,如果子份额的净值高于母基金的净值,那么也可以通过拆分来赚取差价。分级基金拆分合并规则主要如下。

2、合并。T日买入的子基金,T日可以在场内按照一定比例合并为母基金,T+1确认成功后即可场内赎回。

3、拆分。T日申购的母基金,T+1日可以拆分,但要自己确定估算份额(盲拆),T+2日拆分成功后可以卖出。(以前是T+2日才能拆分)。

以上就是有关于分级基金拆分合并的规则,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