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

窗帘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是家居软装的一部分,还在于它能为生活提供隐私,遮挡光和隔音等作用。而特别是在卧室中,想拥有一个好的睡眠离不开窗帘的选择。那么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呢?

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
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

1、窗帘尺寸要合适:在选购前,要先测量窗户的尺寸及房间层高,根据测量结果、以及窗户种类,选择合适的窗帘。窗帘的高度不可太长,若是太长在使用中就会拖地,其底部还会沾上许多的污渍,难以清洗和打理。若是窗帘太短,看起来就会有些不协调,还会影响它的装饰效果。

2、窗帘和窗户要配套:如果家中的是落地窗,就应选长一些的,和层高一样高的窗帘,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遮光效果,看起来也会更美观。如果家中的是飘窗,就不能选择整面的窗帘,其高度不可太高,若是太高就会把飘窗完全遮住,影响它的美观性。

3、窗帘颜色要合适:在选购时,要参考居室风格、墙面、地面颜色选择合适颜色的窗帘。在现代风格中,若是墙面是白色的,可以选择卡其色、灰色、米色、驼色等窗帘,这样可以营造一个闲适、惬意的居住氛围。

以上就是关于窗帘选购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