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期货的类型主要有哪些

从1972年诞生以来,为了满足市场的各种需求,在短短的五十年里,金融期货的品种已经是相当齐全了。为了便于区分,根据标的物性质的不同,将金融期货大体上分为了三大类。那么金融期货的类型主要有哪些呢?

金融期货
金融期货

1、货币期货。货币期货是个体投资者最常见到的金融期货,也就是国内大部分投资者所说的外汇期货。主要包括欧元、英镑、瑞士法郎、日元期货等。

2、利率期货。利率期货的发展速度和应用范围可以说是金融期货中最出色的,相当多的国家或者金融机构都通过这一方法来管理利率风险。国际上最具代表性的利率期货有美国短中长期国库券期货、市政债券、抵押担保有价证券等。

3、股指期货。股指期货应该是近几年国内股民最常听到也最愿意去尝试的金融期货,虽然国内的股指期货还处在发展阶段。但在全球市场上,标准普尔500指数、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等早已是热门投资品种。

金融期货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丰富了市场的多样性,是证券投资市场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