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全险有必要买吗

两全保险又称生死两全保险或者混合保险,是指既有生命保障,又有满期给付的保险产品,一般都是定期的保险构成,被保险人不管在保险有效期限内死亡还是生存,受益人都可以获得保险金。那么两全险有必要买吗?

两全险
两全险

1、首先看保费和保障问题,两全险是组合产品,作为主险的两全险保险金给付超过70%的保费成本,用来承担到期返还满期金的责任,所以剩下的风险保障责任就不够理想,一是保障范围少,不赔疾病、意外、残疾,再是保额不够高。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2份保险的保费最后只能得到1份保险的赔付。因为虽然以“两全”为名,但其实两全险产品中主险的保险金和附加的保险金是二者择一赔付的。

2、其次看期满领取的生存保险金,考虑到通货膨胀,整个收益计算下来不到2%,而且作为理财手段,两全险是一种长期的强制储蓄,否则保险合同就会失效。如果遇到急需资金周转的情况,缴给两全险的保费无法快速变现。

3、两全险作为储蓄保险,它的理财功能会吞噬风险保障功能,导致保障不足,它的理财功能也存在收益和流动性问题。因此从保险最重要的保障功能出发,还是应该选择纯保障型的保险。

以上就是对于两全险的介绍,希望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