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股税费是什么时候扣除的

股票交易除了需要向券商缴纳手续费之外,同时还需要缴纳税费。许多投资者对于股票的税费收取方式不了解,那么炒股税费是什么时候扣除的呢?

炒股税费是什么时候扣除的
炒股税费是什么时候扣除的

1、炒股的税费主要包括印花税和红利税。这两者都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征收。其中印花税税率为0.1%,红利税依据持股时间采取差异化的征收方式,具体情况如下。

2、持股时间未达一个月的。按照20%的税率征收红利税。

3、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包含一个月)但是未达1年的。按照10%的税率征收;【3】持股时间达到一年的,免征收红利税。

4、目前中国股票的税费只有上述两项。但是在某些国家和地区,股票交易是有资本利得税的。资本利得税是指对资本商品出售时所获得资产增值所征收的一种税,也就是说股票上涨后卖出,需要对盈利部分征税。

5、目前收取资本利得税的最主要地区是美国。2011年,美国联邦税务局将短期资本所得税税率“一刀切”为20%,并设定为统一比例税率。虽然税率比较高,但是资本利得税是可以用之前的亏损来进行抵扣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炒股税费是什么时候扣除的。希望答案有帮助。